普通家庭,侄子辈结婚随礼2W是不是太多了?

有人被365黑过钱吗 2026-06-24 12:55:53 admin 访问量: 6899 评分: 808
普通家庭,侄子辈结婚随礼2W是不是太多了?

靠!“见面礼1000,结婚20000,拜礼2000,生一个孩子6000”这是哪里的标准?江浙沪 吗 ?毫不客气的讲,我收入比楼主你“家庭收入一年8万”高多了,对侄子外甥都没有随礼如此之高(见面礼50—200,结婚1000以内 ,生孩子100—500)。

作者:wuyixiangkou3232

什么见面礼拜礼?亲戚之间全部没有,除非准公婆和准儿媳,准丈人丈母娘和准女婿。

结婚去吃喜酒时候,去随一个红包,看自己经济状况,还可以的话,随2万,不大可以的话,5000—10000,再不行,随2000。反正以后他们还回来也就最多比你随的多上几百块。

有个地方随礼特别好,就是黄山市。春节红包一律50—200(以前一律10—50元),几十年前我鄙视这种红包,太小;我家乡当时都是600-800,后来是1000起步的给晚辈压岁红包。坑,太大的坑,每年互相送晚辈红包都要送出去几万,然后谁家不还红包,关系肯定就变得很差的。

还是广东的那个放几块钱的红包更有人情味,彼此都没压力,谁忘记还你人情,你也不记仇,几块钱,谁都经得住不被还人情的伤害。呵呵。

作者:wuyixiangkou3232

楼主,你这个好办,你结婚的时候,你哥姐给了你多少红包?如果多,现在他们的小孩结婚,你给的红包比他们给你的红包多一些就可以了。如果你结婚时候,他们就没随多少礼,那你现在给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结婚红包也象征性一下,一两千就可以了。反正你娃还小,等到你娃结婚至少还有二三十年,你的哥姐们在不在以及给不给结婚红包都两说了。

作者:偶带离赫本

我远嫁,但家里的礼不能少。

现在长辈生日1000,小孩结婚600,生孩子好像也要400还是600,长辈去世2000,这包礼不出席,但我给出去的好像我这边没有任何人情收的回来。

另外我带孩子回去也没有几个人包红包给他,我还给长辈见面礼200(本来是上门带点水果后来直接给钱)。

只能说有的人太“厉害”了!换句话叫不要脸。

我和比较亲近的阿姨说以后只管长辈和关系好的表兄弟孩子结婚的红包。她们还说我抠门。

我就是脸皮太薄了。你这个人礼太重了,变成了负担。

作者:木曰曲直2030

看来不少人有这个烦恼,我算了下,跟楼主差不多的亲戚关系,按目前的套路 至少也要花10多20万的礼金。虽说是礼尚往来,但是我要先往外掏的,而且我家孩子少,又最小,多年后钱都不知道贬值了多少,我打定注意结婚给2千 生孩子给3百,现在计划生育基本上放开了 我们那每对夫妻基本生2-3个孩子。嫌礼金少不收最好。

作者:姬公子93代

广东人民表示同情,我们完全没有这些烦恼,只管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三线城市社会底层家庭,侄子侄女结婚随礼两万是不是太多了?

http://bbs.tianya.cn/post-1095-866581-1.shtml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数据

怪物猎人世界尸套龙怎么打
有人被365黑过钱吗

怪物猎人世界尸套龙怎么打

02-16 ↗ 1104
西瓜品种,西瓜图片大全
365bet足球在线

西瓜品种,西瓜图片大全

09-22 ↗ 4810
新神榜:杨戬
有人被365黑过钱吗

新神榜:杨戬

08-16 ↗ 227
永恒纪元
365bet足球在线

永恒纪元

11-02 ↗ 4862
+12英雄王的象征有多少独?
365bet足球在线

+12英雄王的象征有多少独?

10-08 ↗ 702
qq飞车宠物强化卡怎么得?有什么用?
有人被365黑过钱吗

qq飞车宠物强化卡怎么得?有什么用?

08-01 ↗ 5007